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奇山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2021-01-21 17: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1日讯(记者 孙宁 通讯员 崔岩杰)连日来,奇山街道紧盯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主动出击、精准防控,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以最高的标准、最实的举措,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硬”,全力确保辖区发展环境持续稳定。

  高标定位狠抓效果。成立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近期我市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以最强的工作力度确保排查整治不打折扣、不走过场,严防死守,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双防线”。

  全面动员全员下沉。街道主要领导带头,班子成员点对点分包社区,带领机关干部全员下社区进企业,与职能部门协同联动,对九小场所、门头网点、酒店商超、建筑施工、危化品领域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排查,紧盯重点场所、关键部位、薄弱环节逐一排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风险隐患,对排查出的32项问题书面反馈整改意见,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期限,跟踪整改效果,确保关口前移,将风险隐患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立体宣传全域覆盖。充分利用辖区LED屏、宣传栏等开展专题宣传,入户发放安全生产和防疫明白纸3万余张。结合街道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建立线上线下立体宣教平台,积极引导群众使用“瞰芝罘”“芝罘湾畔”等新媒体及时了解我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全方位提升专项行动的宣传效果。

  聚焦问题立查立改。针对辖区老旧小区众多的实际情况,街道和社区干部深入居民家中挨家挨户走访,对重点地区返烟人员严格摸排登记,同步对群租房用电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和严格管控;在对商超、农贸市场的摸排中,对进口冷冻食品的流入和“扫码、测温、登记”等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进行重点督导;对企业机械设备维护、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制度落实和应急预案等进行了重点检查,确保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到位,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通讯员 崔岩杰)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