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奇山街道:迎西社区为安全加码,解锁居民幸福密码

2021-01-20 16: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0日讯(记者 曲成果 见习记者 刘芳良 通讯员 王俊聪)为预防辖区内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烟台奇山街道迎西社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摸排大走访工作。

  摸排现场,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辖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用电管理、消防设施设备配备等方面情况,并向九小场所负责人普及做好日常消防安全、防止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知识。在现场检查仓库、配电室环境的过程中,对不符合安全标准的个体工商户,当即要求其整改到位,力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同时,工作人员还深入辖区孤寡、空巢老人家中,对他们的用水、用电、用气情况进行安全排查,询问最近生活状况、冬季取暖方式,提醒出门前一定要关掉所有电源、燃气,冬季取暖注意一氧化碳中毒危险,做好安全防范。

  此次安全生产摸排整治工作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切实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安全观念。下一步,烟台迎西社区党委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摸排工作,邀请楼长、志愿者、广大辖区居民做安全隐患的监督人,共同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社区环境。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