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黄务街道办事处双措并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021-01-20 15: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0日讯(记者 曲成果 见习记者 刘芳良 通讯员 苏倩)为切实抓好辖区企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烟台黄务街道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治理行动,对辖区内相关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监管责任。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深入一线,带队开展检查工作,针对辖区涉爆粉尘、危险化学品等重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要求企业健全完善安全监管台帐,明确监管责任主体,建立安全生产全过程的实时、动态和有效监管的长效机制。

  加大执法力度,加强责任追究。在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每一处安全隐患,立即依法责令整改并跟踪督导;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合格者,严格依法予以关停取缔;对推诿塞责、敷衍应付的单位、领导及责任人,予以通报批评;造成严重影响或导致发生事故的单位,严格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确保每一起非法行为及相关人员都能依法依规得到严惩。

  活动开展以来,烟台黄务街道目前共检查企业18家,其中包含涉爆粉尘重点企业6家,金属冶炼重点企业2家,加油站10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0余份,查处安全生产隐患20余条。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