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高新区召开专题会议谋划2021年招商思路

2021-01-20 14: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0日讯(记者 曲成果 见习记者 刘芳良 通讯员 孙晓玮)1月19日,烟台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刘森主持召开2021年招商工作专题部署会,烟台高新区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于红绫,区招商部及各产业招商中心、相关国有企业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0年烟台高新区招商引资工作汇报及2021年工作思路,共同谋划了医药健康、航空航天、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国际招商产业园、中韩产业园等重点领域招商工作,研究部署了2021年招商引资新目标新任务新思路。

  会议强调,“十四五”是烟台高新区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各部门和各园区要深刻认识开局起步项目是关键、投资是支撑这个硬道理,及早谋划,提前部署,全力下好招商引资“先手棋”,努力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为烟台高新区“十四五”新篇章提供强劲支撑。

  会议要求,要统筹全区招商部门,树立“全区一盘棋”招商理念,统筹协调、整合共享招商资源和信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绩效考核办法,形成新的大招商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通痛点,坚持内部挖潜与外部合作相结合,攻坚外资外贸,提前着手抓好项目储备,广泛征集线索,积极搭建资源,为明年招商引资储备一批有规模、可操作性强的高质量项目。要完善服务机制,下足“绣花”功夫,配备专业人员,进一步梳理产业链条,明确主导产品,盯住目标企业,着力在延链、强链、补链上下功夫,把项目落地作为重中之重,为明年招商引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持之以恒的韧劲和只争朝夕的干劲抓好招商引资,在新发展格局中赢得主动。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