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高新区:书法进社区 送福过大年

2021-01-18 21: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8日讯(记者 曲成果 卢仲毅 通讯员 李庆东)腊月初六,年味渐浓。1月18日上午,烟台高新区经济发展部联合烟台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在中海国际社区开展“书法进社区·送福过大年”活动,市硬笔书法家协会的12位书法家欢聚一堂,挥毫泼墨,为社区居民书写对联和福字,增添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迎接农历辛丑年的到来。
  一大早,市硬笔书法家协会的会员们冒着严寒,从四面八方来到高新区,大家顾不上休息,就投入了紧张而快乐的书法创作之中。一个个大红的福字,一幅幅火红的对联,真草隶篆行,王欧颜柳赵,各种书体,跃然纸上。有的端庄秀丽,有的行云流水,一点一划,美不胜收。“五福临门万事兴,千祥云集家昌盛”“彩笔共描丰收景,华章同颂盛世春”“辞旧迎新转好运,平安富贵收健康”,对联内容健康向上,年味十足,反映了人们对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憧憬。三个小时的时间,共书写春联、福字等书法作品800余幅。
  烟台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王云厚介绍说,此次活动书写的春联和福字将全部赠送给退伍军人、医护人员、五保老人及周边学校、社区居民等,为传承书法艺术、传递人间大爱贡献力量。活动主办方表示,书法进社区活动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的重要内容,今后还将陆续到军营、企业、社区、农村等地开展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