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凤凰台街道:南台社区开展“关爱低保,入户复核”活动

2021-01-18 16: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8日讯(记者 曲成果 见习记者 刘芳良 通讯员 宁雪)为进一步规范烟台芝罘区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审核审批流程,确保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准确了解低保户家庭的实际情况,提高低保管理好服务水平,切实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结合烟台芝罘区民政工作部署安排,烟台凤凰台街道南台社区于2021年1月起,对辖区内享受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困难家庭进行了逐一复核指导。

  时值严冬,大雪纷纷,南台社区工作人员考虑到低保困难家庭大多为老年人,或者残疾人,出门不方便,正直下大雪,结冰路滑,出行存在安全隐患,社区工作人员走访入户,到低保户家中进行低保材料的审核。

  首先社区低保复核工作人员,对低保家庭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并查看了实际生活状况,包括居住条件、家用电器、健康状况等,并询问其日常生活状况,收取子女份证户口本复印件,并当场收取低保申请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以及签署个人承诺书等,确保低保对象家庭基本情况的真实性。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向他们送上新春福字、挂历、节日祝福,并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勇敢的面对生活困难,不要被困难所打倒。

  此次入户走访低保户,一份“关爱”不仅温暖了低保家庭的心灵,更进一步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同时也实实在在的让低保家庭感受到了社区党委的关怀与温暖。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