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潍烟高铁烟台黄务段征迁工作正式启动

2021-01-13 15: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3日讯(记者 曲成果 见习记者 刘芳良)潍烟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烟台对外客运交流的快速大通道。项目建成后,将填补烟台北部高铁空白,将芝罘正式融入青烟潍“一小时经济圈”、济南“两小时经济圈”、北京“三小时经济圈”,是一项造福子孙后代的重大民生工程。

  自10月份项目正式启动建设以来,烟台黄务街道高度重视,明确任务、卡实节点,迅速形成高效有序的合力投入工作。一是加强部署,第一时间开展工作。街道迅速牵头组建潍烟高铁征迁工作专班,选派业务骨干进行现场办公,于10月21日同烟台芝罘区铁路指挥部、测绘评估公司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放线测绘工作。二是开拓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为确保公平公正,烟台黄务街道拓宽工作思路,在征迁现场运用无人机进行全程航拍,拒绝抢栽抢种,保证“一碗水端平”。同时,烟台黄务街道党工委及办事处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项目推进工作,针对评估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组织部门开会研究解决,并安排工作人员入驻居民区现场办公。三是依法依规,有序推进工作。烟台黄务街道严格执行国家法律和政策,按照政策解释清、补偿标准清的工作思路,进行入户走访,街道工作人员及各居民区两委成员与群众面对面开展政策、标准解释工作,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工作环境,有序推进潍烟高铁烟台黄务段的征迁工作进程。截至目前,烟台黄务街道已累计完成156户农用地、8家企业、123座坟墓的防放线评估工作。

  下步,烟台黄务街道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在充分考虑群众诉求的同时,全力保障项目如期开工,快速高效有序地完成潍烟高铁黄务段的征迁任务。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