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高新区海博电气设备有限公司 绿色电源助力节能环保

2020-12-22 15: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2日讯(记者 孙宁 通讯员 郭健)锂离子电池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存储载体,如今被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储能电站和便携式电子设备,在工业生产领域,锂电池又有哪些应用呢?位于高新区的烟台海博电气设备有限公司便是一家专注于绿色电源研发、生产、推广的高新技术企业,凭借先进的技术、可靠的质量,公司在国内率先将锂电池成功应用到冶金、石油化工、发电等工业领域,助力节能环保迈出新步伐。

  

  近日,在烟台海博电气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记者看到技术人员们正熟练地组装一种类似“箱子”的锂电池设备,随着一组组设备完成充放电测试,检测合格的产品将被发往全国各地。“这便是公司自主研发的大容量磷酸铁锂电池组,它把电路、电芯、控制系统集成到一个箱体中,使用寿命长达15年,可为工业提供稳定可靠的后备电源。”副总经理庞静向记者介绍。该产品于2014年推出,随着产品技术的不断更新,已经成为国内最早应用于工业领域的锂电池产品之一,公司产品在石油化工行业的销售业绩名列前茅。

  

  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优势,必须有质量过硬的产品做支撑。与传统的铅酸电池不同,磷酸铁锂电池不含重金属与污染物,对环境友好,是新型的绿色环保电池。除了更绿色环保,磷酸铁锂电池的安全性更强,使用过程中没有氢气析出,可以做到不起火、不爆炸。庞静介绍,“针对锂电池组的管理控制,我们还研发了一套自己的系统,可以监测电池组内的每一只电芯,进行健康状态和容量的估算及均衡管理,同时支持数据上传及手机APP远程控制,尽可能延长电池组使用寿命。”目前该管理系统已取得1项发明专利,电池产品取得4项实用新型专利及4项软件著作权。

  

  除了锂电池产品,公司还积极布局智能交直流电源成套装置、智能楼宇自动化系统、计算机监控系统等领域,致力于为智能建筑、新能源应用和节能减排提供整体技术与产品解决方案。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年初抗击疫情期间,面对国内负压救护车滤毒系统配件告急的状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复工,组织技术人员连夜研制新型压差控制器,将合格产品火速送往德州、大连、北京等防疫物资生产一线。从具体技术对接到产品批量生产、陆续发货,期间仅用了短短24个小时,彰显了烟台企业抗击疫情、力保应急物资生产的决心和担当。

  

  公司注重产学研合作,与山东大学、济南大学、烟台大学等多所高校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出了多项技术领先的新产品和新技术。公司先后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烟台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获得多项“山东省企业技术创新优秀成果奖”。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