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海阳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2020-12-17 10: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7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徐少杰 王肖铭 吕娇娜)为充分认识颁布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重大意义,更好的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助力海阳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海阳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于2020年12月9日在海阳市初心学堂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解读专题讲座,邀请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烟台市人大代表、烟台市律师协会杨希勇会长做了专题宣讲。来自烟台海阳市民企服务队服务的海阳市13家民营企业负责人、企业法务人员、海阳市民企服务队全体干部等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杨希勇会长详细介绍了民法典出台的时代背景与历史沿革,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立法特点、主要组成部分和创新规定,既有制度阐述又有生动案例,既是宣讲重要法律规定又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13家民营企业管理层与全体民企服务队队员全面系统地学习、理解、运用民法典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受到与会同志的一致好评。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守的规范准则,要自觉养成守法的意识,要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要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