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蓬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0-12-05 13: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5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王国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第20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蓬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深入港区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法治社会。

  

  在涉外企业,执勤民警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活动主题,通过设置法制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板报等形式,向广大群众重点介绍了国家弘扬宪法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相关举措。同时,民警们向群众们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新增的法律条文、《出境入境管理法》的相关法律类知识,并专门就“疫情期间出入境注意事项”等一些群众关注的出入境政策法规和便民利民措施实施进行详细解答,进一步引导群众积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此次宣传活动,提升了群众尊崇法治、敬畏法律的思想意识,浓厚了驻地法治氛围,为维护口岸国门和推进法治社会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