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奇山街道召开民生服务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2020-11-20 14: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记者 孙宁 通讯员 郭宽宽) 11月19日上午,奇山街道召开民生服务重点工作推进会议,重点就“评社区”满意度测评工作、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及社区干部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街道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各社区(居民区)主任参加会议。

  “评社区”满意度测评工作方面,要求各社区要提高认识,结合人口普查、联户走访、疫情防控摸排等工作切实走访到位,按照《奇山街道办事处关于加快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的工作方案》要求,通过民需项目工作法落实一批满足群众需求的为民项目,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对重点地区重点返烟人员的摸排、随访、点对点接送以及冷链人物摸排管控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同时,按照上级要求,提前谋划做好若出现突发疫情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街道制定了《奇山街道办事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应急预案》,拟设置8个集中采样点和1个流动采样队,就各采样点的人员配备、物资保障、区域划分和职责分工进行了明确,确保出现突发疫情后各采样点能第一时间启用,满足全员核酸检测需要。国家级卫生乡镇创建工作,强调街道相关科室、各社区按照工作职责分工,加强区街联动配合,开展好健康教育和爱国卫生知识宣传、卫生治理和环境保护等工作,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各项工作常抓不懈,为街道创建国家级卫生乡镇打好坚实基础。社区干部作风建设工作,重点强调2020年是艰难的一年,每位社区工作者都做到了坚守岗位不掉队,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用不怕苦不拍累、迎难而上不后退的干劲推动辖区为民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下步要不忘初心、继续坚守,当好人民公仆。同时,就社区推行“一窗受理、全科服务”情况进行了调度,要求各社区继续通过常态化业务学习和以干代学、以帮代练的方式提升前台、后台工作人员便民业务办理能力。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