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 烟台奇山街道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0-11-19 17: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9日讯(记者 曲成果 见习记者 刘芳良 通讯员 曲丽)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街道安全生产三年行动,11月19日,奇山街道联合中消联安(烟台)消防咨询服务中心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辖区部分重点企业和九小场所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街道下发了“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消防宣传月的相关材料,孙晓栋教官结合近期国内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详细介绍了公共营业场所和办公场所的火灾原因、特点及预防措施。随后,孙晓栋教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日常生活中用火、用气、用电容易产生的安全隐患,起火时如何拨打火警电话、初期火灾的正确扑救方法、火灾中的安全疏散和逃生自救的正确方法及常用的消防设施种类的正确使用方法五个方面进行了一一的讲解。培训结束后,教官还就参训人员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沟通答疑。

  此次活动提高了参训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力度,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