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芝罘区魁玉社区开展“花样翻绳——童年乐趣再现”活动

2020-11-19 16: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9日讯(记者 曲成果 见习记者 刘芳良)11月15日下午,烟台芝罘区魁玉社区和烟台红苹果社工中心一起开展了“花样翻绳——童年乐趣再现活动”。本次活动针对社区老年人的年龄特点,通过和老年人一起回忆童年翻绳乐趣,锻炼他们的动手、动脑与眼睛协调能力,为他们提供适度的手指活动,对预防老年人失智症很有益处,更重要的是通过活动能让他们回忆童年的乐趣,锻炼加强长期记忆和短时记忆,延缓和预防失智症的发展。

  活动开始前,专业社工首先带领社区老人做益智游戏,活跃气氛。随后社工和老人一起回忆,花样翻绳在童年生活中的乐趣,鼓励老人回忆几种简单绳子花样。接下来社工和老人一起做翻绳花样,从最简单的开始,逐步加深难度,做三到四个花样。老人们玩的很开心,仿佛回到了童年。

  此次活动可以锻炼老年人的大脑反应能力,为晚年生活增添乐趣,同时也可以有效的缓解老年人精神上的压力。丰富他们的社交生活,促进老年人形成积极向上的生活状态。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