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凤凰台街道:中台社区举办“我是小读者”国学经典传承人活动

2020-11-17 14: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记者 孙宁 通讯员 于小琦)“尊长前,声要低,低不闻,却非宜。长者立,幼勿坐,长者坐,命乃坐。”烟台中台社区活动室里不时传出郎朗读书声。

  11月13日上午,凤凰台街道中台社区举办了“我是小读者”国学经典传承人活动。“国学”班孩子们年龄都偏小,为了加强孩子们的理解,老师在课堂上,综合运用古诗、歌曲、讲故事等多种形式,使讲课形式内容更加贴近孩子们的特点和喜好,取得了良好的授课效果,小朋友们争先恐后举手发言,场面十分热烈。现场家长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社区能够组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能够学到这些国学经典,从小让他们接触这些国学文化,对于今后他们的成长也是很有益的,作为家长我们很支持。”寓教于乐,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学习传承华民族历史文化经典和优秀传统的形式,受到孩子们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中台社区“国学讲堂”以“弘扬传统文化,提升道德素质”为社区文化建设基点,开启家长与孩子共同听课的学习模式,以家庭为单位,以社区为依托,为孩子们从小树立起“仁义礼智信”的中华传统道德观,引导孩子们自觉领会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