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昆嵛区乡村振兴服务队联合市工人文化宫助力乡村振兴

2020-11-17 10: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记者 管晓慧)近日,昆嵛区昆嵛镇乡村振兴服务队联合烟台市工人文化宫党支部赴“一一·四”暴动策源地旧址参观学习,同时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到昆嵛镇东殿后村,实实在在到基层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接地气的形式让党员干部心灵得到净化。同时,为补齐农村文化服务短板,拟重点扶持东殿后村庄户剧团。

  11月4日,乡村振兴服务队与市工人文化宫党支部一行30余人来到“一一·四”暴动策源地旧址,学习了解武装暴动中牺牲烈士的事迹,认真听取了革命故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随后,到服务队帮扶村东殿后走访慰问了村里困难群众,为困难群众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物品,与群众拉家常,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掌握群众困难所在,为下一步有针对性的帮扶做好准备。慰问结束后,一行人对村里的文化广场、大街小巷进行卫生清扫,劳动中他们不怕脏不怕累不惜力,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为了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市工人文化宫党支部拟对该村庄户剧团的软硬件进行打造,并给予乐器、设备、指导、培训支持,将帮扶工作落到实处,提高群众的文化素养、享受更好的精神生活。

  昆嵛区昆嵛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尹利表示,主题党日活动进村入户,接地气的形式让党员干部的思想得以净化,真正落实了服务群众的宗旨。“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灵魂,庄户剧团成立后,让百姓身边人讲述百姓身边事,通过贴近生活寓教于乐的演出,润物无声的凝聚起农村基层治理的强大合力。”庄户剧团是农村文化的主力军,将为昆嵛区的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文化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