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芝罘区奇山街道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2020-10-24 20: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讯(记者 曲成果 通讯员 张梓钰 安志翔近日,烟台芝罘区奇山街道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任务,抓好年底前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由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专题学习了党委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和党内问责等工作相关党内条例和上级规定,学习了自行编印的街道近三年党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教育教材,重温了对酒后驾驶机动车、殴打他人等行为进行处罚的法律条款规定。通过学习,对领导班子成员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等情况进行了有效提醒、深刻自查。

  会议讨论通过了完善街道党工委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措施、调整基层党组织纪律检查委员、聘任街道党风政风监督员等文件。

  会议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本次会议部署,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要求要更高,要针对党风廉政风险点、重点人积极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进行处置或启动党内问责,涉嫌违纪违法的要第一时间移交纪工委处置。同时,坚持做到清正廉洁从我做起,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和廉洁从政规定,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工作人员,以身作则,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个人事项报告制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全力打好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全年收官战。纪工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和对违纪违法党员、公职人员依纪依法处置力度,继续保持党风廉政建设高压态势。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