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消除火灾隐患!烟台芝罘区奇山街道组织开展林下可燃物清理活动

2020-10-24 19: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讯(记者 曲成果 通讯员 张梓钰)随着天气转冷,秋意渐浓,加之今夏雨水偏多,植物生长茂盛,目前林下枯枝落叶等可燃物载量显著增加,容易出现火灾隐患。临近新一轮防火季,为减轻森林防火工作压力,排除森林火灾隐患,有效防止林下可燃物引发的森林火灾,确保林区森林资源安全,烟台芝罘区奇山街道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主动防范,于10月24日组织机关干部及街道各层面党员共计50余人开展以“爱林护林”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对大南山区域宁海口入山道路两侧进行杂草、枯枝落叶等可燃物清理工作。


  活动前期,街道广泛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细化责任、合理分工,制定了详细的方案。活动现场,党员、干部们按照要求到达指定位置,用耙子、铁锨、扫帚等工具对林区道路两侧杂草、树叶等可燃物进行了清理。清理活动中,大家协同配合、落实任务,或清理杂草落叶,或拾捡林间杂物,有效完成了各自任务,共清理清运可燃物20余袋,最大限度地消除清理区域的森林火险隐患。


  此次林下可燃物清理活动,是街道积极主动消除森林火灾隐患的有效手段,是变被动扑火为主动防火、趋利避害的重要措施。下一步,奇山街道将继续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森林防火安全意识,定期组织林下可燃物清理,从源头上消除林区森林火险隐患。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