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楼长李寿峰:一颗讴歌新时代、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2020-10-21 18: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记者 曲成果 通讯员 王俊聪“一棵呀一棵小白杨,长在哨所旁,根儿深,干儿壮,守望着北方……”从抽屉里捧出一叠红歌歌谱,理着理着,李寿峰忍不住动情地唱了起来。


  作为烟台芝罘区奇山街道迎西社区的一名楼长,李寿峰在为楼内居民提供热心服务的同时,还带着一帮退休的老邻居报名参加社区的文艺队、合唱团,多才多艺的他经常出现在社区晚会的舞台上。李寿峰创作的作品都取材自楼上居民的真人真事,将社区的政策内容会议精神用小品、歌舞的方式提供给居民,形式多接地气。在李寿峰的带动下,他们艺术团的节目人人听得懂,家家感兴趣,退休老邻居们也在这里找到了自己发挥余热的舞台。


  谁住几楼几单元哪一户,家里平时几口人,大人在哪里上班,孩子在哪上学,老家是哪里的……疫情期间,李寿峰便挨家挨户的询问假期去向,靠着人熟、地熟、感情熟的优势,将单元楼里10户居民的基本情况摸得清清楚楚,为楼上居民把好门、守好关。


  每当社区有需要时,李寿峰就义不容辞的出马,一丝不苟的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什么是好楼长?居民的心里其实都有杆秤:“心里想着都是大伙的事,心里装的都是社区的人。”李寿峰只是迎西社区里207名好楼长的一个缩影,楼长们与居民拉近心、结下情,将烦难事解决在网格,成为他们生活中的“贴心人”,凭着自己的热心在社区中散发着“微光”。正如李寿峰自己常说:“自己要做一颗螺丝钉,一颗讴歌新时代、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