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高新区人社政策云课堂”首期开讲

2020-07-30 14: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0日讯(记者 尹钰婷 通讯员 张善昆)为进一步落实稳就业促就业政策,2020年7月28日,烟台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人社政策云课堂”首期线上直播活动,组织科室业务骨干,进行线上政策宣讲解读,“面对面”回应政策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本期“烟台高新区人社政策云课堂”,依托“钉钉”APP进行,采取线上直播、实时互动方式进行,吸引了超过500人观看,烟台鼎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提供了坚实的直播技术支持。直播内容涵盖就业失业、创新创业、就业见习、技能提升、社保征缴、养老退休、医疗保险、职称评审等领域,每项内容逐一讲解享受对象、申领条件、补贴标准、提交资料等,方便群众干事创业,真正让企业畅通领、让群众得实惠。观看直播的企业表示,这次高新区人社局采用喜闻乐见、简单易懂的方式,手把手把政策送到“家”,随时随地都可观看回看,免去了现场或电话咨询的麻烦,是惠企利民的创新做法。

  今年以来,烟台高新区人社局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全力促进就业创业。一方面,强化就业招聘,积极应对疫情,建立村居、社区、院校线上招聘发布机制,先后推介148余家企业680余个岗位,累计需求人数2200余人。组织“创新创业.智汇高新”线下大型就业招聘会3次,提供岗位近千个、达成意向近750人。另一方面,强化政策落实,累计发放稳岗返还补贴资金560余万元、技能提升补贴18万元、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130余万元,有力减轻了企业负担,激发了市场活力。

责任编辑:曲成果
新闻关键词:云课堂政策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