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莱州市:打造美丽河道 提升文明城市颜值

2020-07-29 14: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9日讯(记者 尹钰婷 通讯员 李海燕 贾鹏)七月的盛夏,烈日炎炎。在南阳河畔,市民游客沐浴阳光,放飞快乐。健身跑步的青年,牵手散步的情侣,追逐玩耍的孩子们……这些在健身绿道、走廊木桥游玩的人群,享受着南阳河的美丽景色,领略着城市的无限风光。为持续改善南阳河生态环境,今春以来,莱州市住建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围绕河面清洁、市政维护、绿化植被等重点内容,深入推进精细化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南阳河景观品质。

  点点绿色赋予河岸勃勃生机,碧波荡漾让河流成为灵动风景。记者从莱州市园林中心了解到,为带动南阳河周边环境“颜值”跃升,他们通过实施河道两岸生态绿色建设,构筑点、线、面相结合的生态景观。“点”是在原有景观基础上,通过新增、配置、修剪一些景观植物造型,让游客愿意驻足欣赏;“线”是整个河道形成统一绿化背景,形成错落有致、层次分明的立体绿化长廊;“面”是在重要绿化节点打造视觉美感,让绿色背景下的植物配置形式多样化。

  “为净化河面水质,让水动起来、美起来,我们利用中水工程实现南阳河道生态补水,日供水3500余立方米,提升了河道水景观建设。同时,通过人工清割的方式,对云峰湖及河心岛周边干枯芦苇清理1000余立方米,在云峰桥以西,栽种鸢尾3万余棵,栽种荷花、莲花5万余棵。”莱州市住建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介绍。

  据了解,为实现河道长效保洁,让生态环境靓起来,该市园林部门还加强了沿线垃圾乱倒行为查处,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运。同时,严格落实卫生职责,实行河道卫生分区定人、定段制度,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每日清运垃圾、杂草、水草、枯枝栏叶等20余吨,确保河道始终呈现洁、静、美的良好水环境。

责任编辑:曲成果
新闻关键词:美丽河道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