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开发区开通6个行政审批事项小程序

2020-07-13 18: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3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王聪 武旭彪 金鑫)“真是太方便了,以前现场踏勘人员需到店里现场验收,我们得安排好时间和人员,既费时间又费精力,现在只需在手机上上传视频或者照片就能完成验收,效率明显提高了。”7月6日,通过“不见面勘验”掌上小程序完成现场验收的烟台开发区姜川中医诊所负责人姜川感慨地说。

  “不见面勘验”掌上小程序是指借助手机微信小程序审核现场影像资料来完成现场踏勘。烟台开发区通过将以往微信、QQ等“在线对话式”审批固化为“不见面勘验”掌上小程序,更加方便档案资料留存,推动实现“不见面勘验”标准化、规范化。办事群众可以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烟台开发区行政审批掌上勘验”,点击进入小程序,按照文字提示上传现场照片或者视频,工作人员在后台审核通过后即可完成勘验。

  目前,烟台开发区已选取公共场所卫生许可(仅限50平方米以下的美容美发场所)、门头牌匾设置审批、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挖掘沥青路面工程除外)、医疗机构校验(医院及设床位机构除外)、民办非企业单位成立、变更、注销登记和章程核准、社会团体成立、变更、注销登记和章程核准共6个事项进行试运行,勘验标准和相关要求在小程序中进行公示。实施一周以来,通过小程序完成审批业务16笔。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