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长岛开展医疗强检计量器具“免费检定 计量惠民”行动

2020-06-23 14: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范民亮)“失之毫厘,缪之千里”,医疗计量器具的精准度直接关系到医疗质量水平和百姓生命安全,因此,为保障全区医疗卫生强检计量器具的准确性和可靠性,长岛综合试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6月10日邀请烟台市计量所开展为期两天的医疗强检器具“免费检定 计量惠民”服务行动。

  烟台市计量所先后对县医院在用的CT扫描仪、X光机、B超机、血压计等90余台件医疗强检器具进行了免费检定,有效改善了辖区内医疗机构在用医疗强检器具普遍存在的未检定、漏检和超周期直接“带病诊疗”的使用状况。

  对区老干部服务中心的离退休老干部们,开展家用血压计免费检测活动。共计检定家用血压计40余台件。活动中烟台市计量所检定人员对每一台血压计都认真仔细的进行了全方面检定,并向老干部们讲解血压计的正确使用方法、日常维护等注意事项,长岛综合试验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也对老干部们积极宣传了计量方面的知识,极大地提升了老干部们对计量方面的认识。

  对全区共5家眼镜店在用的验光机、焦度计、镜片组等20余台强检计量器具等进行了检定,确保了计量准确、保证了配镜质量安全,使计量惠民服务行动深入基层。

  履职尽责促发展,精准计量惠民生。长岛综合试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此次开展的基层医疗机构强检计量器具免费检定工作为契机,继续提升计量保障能力和计量监管水平,继续加大计量惠民的力度,推进长岛综合试验区计量工作实现新跨越。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