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蓬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粽子飘香进港区”活动

2020-06-23 11: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王国维)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利比里亚籍“德兴”轮上21名新登轮中国籍船员即将远航,为了能让他们感受到传统佳节的浓厚氛围,6日22日,蓬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登上船舶开展端午佳节送祝福活动,共叙警民鱼水情。

  期间,该站民警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带着精心准备的粽子与船员共话端午包粽子、赛龙舟、挂艾草等各地别样习俗,以交流传统节日文化增进警民感情。同时,详细了解了船员登船后的工作、生活情况,小小的船舱中始终洋溢温馨、快乐、祥和的气氛。船员们纷纷表示“粽子让他们想起了家乡的味道,能和边检警官一起共度端午佳节,有回家的幸福感。在港期间一定会配合边检机关的工作,遵守边检法律法规,为维护疫情期间口岸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近年来,该站紧贴口岸实际,从服务对象的需求出发,以春节、中秋、端午等传统节日为契机,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推出一系列细致入微的人性化服务举措,进一步拉近了边检民警与服务对象的距离,促进了口岸的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