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蓬莱启动“五讲五进”理论惠民宣讲活动

2020-06-14 00: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4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功信 衣丽)“戚继光是中华民族历史上伟大的民族英雄,也是我们蓬莱人的骄傲。愿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能从他身上,学到‘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的爱国情怀,学懂‘一年三百六十日,多是横戈马上行’的担当精神,学透‘执古之道以御今之有’的政治智慧……”蓬莱市委党校高磊娓娓道来,一堂宣讲“微党课”,再现了民族英雄戚继光抗倭戍边、平乱安民的戎马一生,令现场观众心潮澎湃、掌声如雷。

  6月13日,蓬莱市举办“五讲五进”理论惠民宣讲启动仪式。一个个精彩的宣讲,展现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传承弘扬戚继光精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奔小康等方面的担当作为,并进一步激励大家立足岗位做奉献,攻坚担当争先锋。

  小故事,展现大情怀;小切口,浓缩大时代。启动仪式上,9名宣讲员或深情款款、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热情澎湃,既有对蓬莱深厚历史文化声情并茂的讲述,又有对“人间仙境”英雄故事的演绎,还有对基层工作者助力脱贫攻坚奔小康的赞颂。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形象的表演,真实鲜活的故事,为观众带来一场听觉盛宴、一次精神洗礼。

  此次启动仪式标志着该市2020年“五讲五进”理论惠民宣讲活动拉开大幕。蓬莱将围绕理论、政策、文化、法治、故事等五大专题筛选一批优秀宣讲人才和宣讲课题,制定一份宣讲“菜单”,组建一支宣讲“服务队”,由基层单位按需“点菜”,市里统一精准“上菜”,通过喜闻乐见、老少皆宜的形式,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理论武装是意识形态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而把理论武装的“高大上”变成“接地气”,基层宣讲便是一个有效途径。近年来,蓬莱市积极探索打造以“讲理论、讲政策、讲文化、讲法治、讲故事”为主要内容,以“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为主要形式的“五讲五进”理论惠民宣讲品牌,建立起“专家学者讲理论、领导干部讲政策、文艺行家讲文化、专业人士讲法治、群众百姓讲故事”的宣讲队伍,形成上下联动、各具特色的宣讲格局。其中,市级领导干部以身示范,每年到所联系的基层单位带头宣讲,发挥以上率下的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书记、理论骨干、百姓宣讲员等群体,纷纷响应、积极参与。目前,全市每年开展各类宣讲活动220余场次,该市宣讲选手连续六年荣获山东省或烟台市“中国梦”系列百姓宣讲比赛一等奖。“五讲五进”俨然成为人间仙境一道亮丽风景,所带来的满满正能量,正逐步显现,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