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市刹车盘(鼓)片质量提升行动比对实验反馈会议在莱州召开

2020-06-02 10: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记者 管晓慧)5月22日,烟台市刹车盘(鼓)片质量提升行动比对实验反馈会议在莱州市召开,烟台市市场监管局有关领导、质量发展科、认证认可科、质检所、信息所、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莱州、龙口、海阳、高新区、开发区等市场监管局有关领导及科室负责人,莱州三力汽车配件有限公司、龙口市荣地机械配件有限公司等共5个县市区的36家机动车刹车盘(鼓)、片企业有关负责人,共计60人参加了会议。这次会议的任务是:反馈去年比对实验结果,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和提升的措施,部署今年的质量提升任务,烟台NQI协同服务人员与企业面对面进行交流沟通和服务。

  会上,首先由莱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致辞;烟台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科副科长对2019年度比对实验情况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度比对实验进行了安排部署;国家机动车配件质检中心主任对2019年度质量提升比对实验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质量提升的建议,介绍了国际上广泛认可的检验检测等相关事项;烟台NQI协同服务人员与参会企业进行了现场交流沟通,就知识产权、“泰山品质”高端认证、刹车盘、片等产品标准如何执行以及企业如何采用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等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对接服务,为企业今后的质量提升工作提供了认证、检验检测、知识产权等方面的有力支撑。最后,烟台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刘世果围绕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重要性、工作措施和要求做了总结讲话。会后,全体与会人员统一乘车,赴获得“山东省制造业高端品牌培育企业”称号的烟台大丰轴瓦有限责任公司现场观摩学习,企业的质量分管副总进行了全程解说,从企业原辅料把关、生产现场质量控制到最终产品的检验检测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参观人员受益匪浅。

  这次会议的召开,有力推动了烟台市刹车盘(鼓)片行业质量提升行动的深入开展,为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促进高质量发展、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刹车盘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