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高新区第二届“蓝海之星” 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2020-05-30 10: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0日讯(记者 管晓慧 实习记者 刘雷) 2020年5月29日上午,由烟台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烟台华普亿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烟台高新科创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烟台高新区第二届“蓝海之星”创新创业大赛成功落下帷幕。

  大赛一经启动,得到了高新区各高校、创业园、孵化器和创业团体的热情响应,共计10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在数量和质量上实现了双提升。经过精彩的项目展示与激烈的互动问答,医影智能科技、微程之家、闾坊文旅、城航航空科技等4个项目从24个入围决赛的项目中脱颖而出,分别斩获初创组、成长组、乡村振兴组、大学生组一等奖。

  智慧农机遥控割草机、量子假睫毛、教育科研机器人、人工智能创客教育……比赛中,一个个科技含量十足的优质项目展现出浓厚的创新特色。在比赛现场,来自不同组别的参赛选手依次登台,利用PPT就自己的创业项目作出成果展示。每位选手限时6分钟,4分钟项目演说,展示完毕后,进入选手评委互动问答环节,时间为2分钟。现场5位专业创业导师组成评委会,对参赛项目的产品、服务、商业模式、创业团队、财务风险与管控、发展前景与规划以及选手现场表现进行综合评分。

  烟台高新区“蓝海之星”创新创业大赛是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实施“双创”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创业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加速器,更是推动全区创业创新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本届大赛参赛项目涉及领域广泛,质量普遍较高,涌现出很多新形势下的创新项目,发展空间及市场潜力巨大。大赛将继续作为创业者与创业政策、风投资金之间的桥梁纽带,搭建起创业项目交流成长的稳固平台,为高新区乃至烟台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储备丰富的项目与人才资源。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