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昆嵛山保护区:守护绿水青山,建好自家小院

2020-05-29 15: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9日讯(记者 管晓慧 实习记者 盛华育 通讯员 姜玉林 林宏岩)“昆嵛人不仅要守好养育自己的大山,更要建好自家小院,让更多的‘美丽庭院’‘美丽人家’像珍珠一样镶嵌这绿水青山当中。”5月27日上午,烟台市妇联主席李咏梅,烟台市妇联副主席宋修波、杜光坤一行9人到昆嵛山保护区调研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区工委委员、党群部部长孙瑞昆陪同调研。

  当天,听取“美丽庭院”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打算后,市妇联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昆嵛山保护区前期“美丽庭院”创建所取得的成果,并面对面一同探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下步重点。随后,调研组来到了“美丽庭院”示范村,先后查看了军石村、西殿后村、东殿后村的“美丽庭院”创建情况,李咏梅与妇联执委、妇女群众手拉手、面对面交谈,向妇女群众发放“巾帼红•执委进万家”工作手册,赠送生态环保主题围裙,详细介绍了“巾帼红•执委进万家”工作意见,并对“林家乐”庭院经济发展给予规划指导。“今天真切感受到了市妇联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接地气的工作指导。村妇联主席受益匪浅,表示将积极带领村妇女、家庭创建好‘美丽庭院’。”昆嵛镇妇联主席徐明丽说。

  在昆嵛山林场三分场黄连口管护点,李咏梅与护林员薄子香手拉手、话家常,听她讲护林防火的故事,读她自己原创的抒情诗,得知薄子香一儿一女受到父母影响,都十分刻苦、考上了重点大学,李咏梅赞许道,昆嵛山保护区的百姓有着淳朴的民风和优良的家风,有许多感人故事和榜样典型,要寻找到、挖掘好,让他们的故事走出大山,教育影响更多的人。

  李咏梅指出,烟台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崔宗涛高度重视昆嵛山保护区的“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昆嵛山保护区应将其纳入工作大局,摆上重要日程,联合党员、妇联执委、女干部的力量开展工作。

  孙瑞昆表示,昆嵛山保护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妇联的要求部署,一如既往地重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发挥优势,在结合乡村旅游、农家乐、护林防火的基础上,发挥全区的巾帼力量,创建出具昆嵛山特色的“美丽庭院”。

  “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昆嵛山保护区高度重视、全面部署,昆嵛镇妇联班子成员进村入户、充分调研,通过与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座谈,入户实地查看等方式,对“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目前全区36个村均按照每个村常住户的10%创建“美丽庭院”家庭户,确定军石村为美丽庭院示范村,312户“美丽庭院” 家庭户。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