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蓬莱工作站:精心检验把关 守住安全底线

2020-05-27 10: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7日讯 (记者 管晓慧 实习记者 鲍宇晴 通讯员 邹广仲 韩玉斌)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各行各业迎来全面复工复产期间,为全力助推企业安全有序发展,烟台市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蓬莱工作站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担当作为,挣时间抢速度,深入企业精心检验特种设备,守住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底线。

  自今年2月下旬月以来,随着辖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烟台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蓬莱工作站一方面抢抓定期设备定检;一方面积极主动出击,深入复工企业了解情况。当了解到蓬莱市北沟化工园区的康爱特、博斯特、安诺其、前卫化工等多家重点企业相继复工复产,大批特种设备将投入使用,急需待检,蓬莱工作站急企业所急,帮企业所需,及时派出2名专业技术人员全身心投入到检验工作。

  

  针对化工企业特种设备种类繁多,使用频率高,介质危害大的特点。为确保检验工作顺利开展,检验前,特检人员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多家企业集中召开研讨会,对《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进行系统讲解,结合安全评估中查出的问题以及设备管理中常见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了讨论和解答,并对化工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及锅炉日常运行、维护和保养方面进行认真讲解,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重新规范了日常管理记录,明确归档资料,建立一台一档制。

  紧接着2名特检人员马不停蹄地逐家逐台进行精细检验,经过连续奋战一周时间,保质保量完成了化工园区复工复产企业的225台压力容器检、2000多米压力管道和10台锅炉的检验任务,高效快速保障了企业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受到企业一致称赞。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