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福山区张格庄镇:大樱桃“红”了小山村,合作社里致富忙

2020-05-07 17: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7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孙晓璇 通讯员 王秀妍)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5月对张格庄的村民来说,是大丰收的月份。在车家村党支部领办车氏大樱桃合作社里,社员们拎着篮子,欢天喜地地摘下自己种植的大樱桃,一个个红翠欲滴的大樱桃,仿佛一张张羞赧的初恋脸庞。

  看着大樱桃的丰收场景,车家村党支部书记车绍波笑道:“今年的大樱桃长势喜人,又能卖个好价钱了!”据了解,车氏大樱桃专业合作社,高标准建设占地10余亩的水果大棚,主要种植草莓和大樱桃,其中有5个樱桃大棚,400余棵樱桃树,包含水晶、俄罗斯8号和美早等大樱桃品种。合作社樱桃亩产量达3000余斤,年均收入达40—50万元。

  说到樱桃大棚的日常管理,车书记已经熟门熟路了。自打他2011年回村任职支部书记,就开始研究学习大棚的建设使用,大棚建起来以后更是费了不少心思。平日里,车书记会定期为社员提供种植技术指导,并制定分发大棚工作手册,帮助社员扎实掌握大棚管理技能。

  大红樱桃满枝头,吃完还能“兜”着走。“我们合作社的樱桃口感好、硬度高、耐储运,颇受顾客青睐,再多我们也不愁卖。”车书记自信满满。合作社采取“企业订单+电商+回头客”销售路径,通过“互联网+”这个工具架起产地与电商企业的桥梁,把电商、合作社、种植大户连在一起,拓宽了大樱桃销售渠道,促进农民的增收。

  “今年樱桃季,截至目前,我们已经接到了不少订单,预计樱桃都不够卖的。下步我们计划扩大产业规模,争取再创销售佳绩。”车书记说道。“希望我们合作社的‘星星之火’能让车家村这个小村庄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