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冲破疫情寒流 烟台开发区80余个重点项目开复工

2020-03-03 19: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万华三期2标段土方施工现场
  鲁网3月3日讯(记者 王遥驰 通讯员 卢家傲 吴兆璐)60余作业设备、40余辆运输车在不间断作业,施工现场日均施工方量约4万立方米……这是3月2日万华三期2标段施工现场统计的一组数据。加上1标段、3标段,这个占地300亩、总挖方约700万立方米的项目,计划今年5月底完工。
  有序推进的,不只是万华三期项目,还有一系列紧凑的鼓点,响彻在早春的烟台开发区大地上:
  总投资4.3亿元、占地25亩、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的艾迪精密硬质合金制品产业化项目,目前厂房土建工程完成95%、挡土墙工程完成60%,预计今年5月份完工。建成后,可形成年产数控刀片3000万片、硬质合金棒型材200吨的生产能力。
  汽车产业领域,上汽通用别克新车型项目业已复工,工人陆续返厂,目前开始安装调试设备。烟台宏瑞汽车汽车项目网架安装完成95%,一期工程总装工房计划5月份开工,二期工程喷漆车间、分总成车间、连廊2、联合站房1正在办理施工许可,计划本月开工。烟台宏瑞汽车项目总投资30亿元、占地450亩,总建筑面积18.5万平方米,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00亿元、利税30亿元。
  伴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开发区重点项目开复工冲破寒流,迅速进入回暖升温的关键时期。“全年开复工项目预计总投资840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预计总投资300亿元。”据开发区重点项目推进中心副主任林世家介绍,目前80余个重点项目已开复工,其他项目正在稳步推进。
  据介绍,拿地即开工机制,项目培训、项目帮办员和成员单位联络官制度,项目退返机制,项目建设定期通报机制,是今年开发区为护航项目突进建设的“四套机制”。借此四套机制,开发区将上足马力,整体提升全区项目建设效能,确保高效顺畅推进。
  “抓实省、市重点项目,抓实‘三重’项目,抓实竣工投产,抓实配套先行。”林世家说,在项目建设上,开发区的一贯做法是,全力以赴给予支持保障,确保能快尽快、能开尽开,进一步加快、加大投资增长。
  按条件新开、筹备新开、储备新开、续建项目、计划竣工项目5大类,储备项目61个;推动正海生物等30个计划投产项目加快建设和设备安装进度,力争年内竣工,具备投产条件;对于有条件新开项目,第一时间做好场地平整、挡土墙建设以及水、电、气、暖、路等基础设施配套……
  疫情寒流挡不住经济向好发展的暖流。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和政策保障的有力支持,烟台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将以必胜的信心奋力挺进!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