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韩国企业家到烟台开发区送温暖 “自贸之花”越开越艳

2020-03-03 13: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记者 王遥驰 通讯员 卢家傲 卢雪梅)3月2日下午,烟台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韩商投资企业分会第一副会长金正昊和事务局长权宰贤为碧海云天、碧海绿洲两社区送去感谢信,并送去KF94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紧缺物资,感谢社区防控一线的辛苦付出及对居家隔离中的韩籍邻居的殷切关心。
  这是继2月29日下午,韩国驻青岛总领事朴镇雄到碧海绿洲小区为碧海绿洲全体业主送《致烟台开发区碧海绿洲中国好邻居的感谢信》之后,韩籍友好人士在开发区的又一暖心之举。
  “我来烟台已经16年了,对这里有着很深的情感,这里可谓是我的第二故乡。前两天,我从韩国企业家朋友圈看到了碧海绿洲小区业主们给小区韩国邻居的一封家书,并送去爱心大礼包,场面非常温暖,我很感动。”金正昊说,“目前很多韩国人在开发区投资、居住,正因为中国友人的爱心、包容,让包含我在内的众多韩多人感到生活很幸福,我们为生活在这样一个有温度的城市而自豪。看到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为我们共同居住的家园辛苦值守,我们想献一份爱心。”金正昊表示。
  同行的烟台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韩商投资企业分会事务局长权宰贤告诉记者,他一直把这里当成自己家。“开发区是一个有开放度和包容感的城市,更是一个有爱心的城市,相信她一定能很快战胜疫情,取得更好更快的发展。”权宰贤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伴随着春天的暖风,爱之花朵越开越艳。
  当天下午,碧海云天小区30号楼1单元一位韩籍人士同时,定向捐给小区居委会1000元,委托工作人员购买方便面、火腿肠、牛奶、水果等生活物资,捐赠给一线防疫人员。
  烟台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韩国投资企业分会位于开发区,是由在烟韩国企业自发组织成立的社会组织,迄今会员企业包括在烟大中型韩资企业300多家。韩国是开发区第一大外资来源国,截至2019年底,全区韩国企业累计达500余家,占全区外资企业总数的1/3,累计总投资40余亿美元,涵盖韩国现代集团、浦项集团、LG集团、大宇、斗山集团等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