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高新区:校企合作智能防疫 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2020-02-26 11: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林少辉)2月25日上午,腾讯云(烟台)双创基地工作人员来到烟台高新区实验小学,为该校免费安装智能红外测温系统,确保开学前智能防疫系统投入使用,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高新区工委管委高度重视学校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了解决学校开学后防疫检测难题,高新区工委宣传部积极协调腾讯云(烟台)双创基地,加强校企合作,利用企业的技术优势,助力校园智能防疫,免费为全区所有中小学校安装智能红外测温系统。该系统采用广角摄像测温,具有无接触、高精度体温筛查、异常体温预警等特点,可针对中小学生的身高体重自动检测,适应性强,无需停留即可快速通过,能有效提高检测效率,减少人群交叉感染的风险。
  据悉,智能防疫系统是腾讯智慧校园系统的一部分。疫情结束后,智能防疫系统的人脸识别功能还能发挥考勤签到等作用,接入腾讯智慧校园系统,整体可实现在线考勤、家校互通、作业批改、消息通知等一系列教务教学功能。腾讯云(烟台)双创基地计划用10天左右的时间,为烟台高新区其他3家中小学全部安装智能红外测温系统,把好校园第一道关口,最大可能地将病毒隔离在校园之外,为战“疫”做好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