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130名万华员工享受烟台开发区直通车

2020-02-25 16: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邱晰 包鹏)2月24日下午,六辆空客车从烟台汽车总站依次驶出。它们可不是普通的长途车,而是带着任务出发的“复工专车”,将前往泰安肥城往返跨越1100多公里,把烟台万华化学集团工程管理中心等待返岗的130名员工全部接回来。

  “这六辆‘复工专车’,是我们管理中心为了满足园区企业复工复产的要求,主动向烟台市交运集团对接后开通的。”烟台化学工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2月3日以来,位于烟台开发区的化学工业园管理服务中心深入复工复产企业调研发现,部分员工返岗难限制了生产的开展。企业着急,员工也着急,但是返回公共交通车程长、接触人多,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一时间,缺人成为了企业复工复产的“拦路虎”,烟台万华化学集团工程管理中心便向走访调研人员提出了这样的困扰。

  企业的诉求就是工作的方向,为最大程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烟台化学工业园主动作为,建议企业将零散人员集中起来,分批次集中接回,企业欣然同意,于2月23日晚10点汇集提交了返岗人员名单。

  2月24日一早8点,园区的工作人员协调经发科创局、人劳社保局等单位为“复工专车”办理相关手续开通绿色通道,10点所有手续办妥,当日下午2:00即发车,25日下午,6辆包车全部安全返回。本周内,企业还将计划发出第二趟“复工转车”,从省内再接回一批员工。“没有想到,这个难题这么快就得到了解决,十分感谢化工园区管理中心,真是帮了我们大忙!”烟台化学集团工程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十分感谢。

  据了解,为让每位员工都能安全返岗,根据相关规定,每名返岗员工需携带出发地发放的健康卡乘车。乘车前及下车后均需测量体温,并建立随车台账,如有异常立即隔离。员工回烟后,也需到所居住社区居委会办理健康通行证,之后便可正常返岗投入工作。

  “现在园区内25家规上企业里已经复工复产了24家,但有不少员工因疫情影响仍滞留在原籍。我们采用‘复工专车’的形式将员工统一接回,就是为了能够‘点对点’,规避路途的感染风险,确保他们尽早投入工作。”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有200余人通过“复工专车”被陆续接回。与此同时,根据烟台开发区出台的相关政策,对企业“复工专车”的费用予以优惠减免,全力助力服务企业,高效推进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