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海阳:“一企一策”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5 13: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宫晓峰)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海阳经济开发区以发展保防控,以防控促生产,推动企业生产生活平稳有序。截至目前,园区已有124家己复工,还有23家等待审批,复工比例达到84%。

  在丹富仕饲料公司,记者看到工人戴着口罩正在紧张生产作业,作为开发区第一家复工企业,开发区协助企业专门制定了《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处置和复工方案》,企业正常复工生产,据企业负责人介绍,目前企业产能正在逐步恢复,预计很快就能满负荷生产。

  生产经营单位纷纷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如何帮助生产企业一手防疫情、一手抓生产,海阳开发区组建园区企业摸排防控工作组,按照《企业疫情防控预案》、《海阳工业企业复工指南》文件规定对企业进行摸排督导,对存在管理疏漏和隐患的,及时监督整改到位。

  对有开复工意愿企业,建立“一企一策”档案,按照《海阳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开复工规定》,明确复工审批流程,要求企业按照“九个必备”要求提供资料,做好复工复产方案,开发区安排专人24小时接收处理,第一时间审查、落实、回复,切实做到“符合一家、开工一家”。

  为确保企业实现开工复产后平稳运行,开发区还为每家开复工企业派驻一名驻企督导员,指导企业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监督企业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全程对复工企业跟进服务,协助企业解决开复工存在的问题。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出口型企业,开发区专门组建专班协调金融部门和海关、口岸部门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最大化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在企业复工的同时,加强安全生产分级管理,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不动摇、标准不降低、管理不放松。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