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开发区项目专员“靠上服务”

2020-02-21 17: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1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侯嘉伟 艾洪新 朱文轩)卡口消毒、人员登记、测量体温......2月20日,经过一套严格的程序,施工车辆安全驶入烟台开发区哈尔滨工程大学烟台研究生院施工现场,进行土方施工,工地正式复工。 

  “各项目建设场地已设立围挡及临时隔离点,防疫物资供应配发充足、全面。”烟台开发区规划建设局项目专员胡维东正在现场指导工地实行封闭式分区管理。 

  烟建集团十公司项目经理姜海涛介绍,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已有100余名施工人员入场施工,“针对开复工以及施工现场遇到的防疫问题,项目专员主动联络我们,与我们沟通对接,及时协助解决开工复工困难问题。” 

  为快速推动建筑工程开复工,全力做好帮办服,烟台开发区设置10个项目专员组分区包片,零距离服务177个建设项目,专员组对分包项目驻点服务、靠上服务,各建设项目责任单位针对开复工问题可第一时间咨询。在建设项目开复工后,项目专员还将强化联动,切实加强施工现场的疫情防控工作,构建联防共治体系。 

  与此同时,烟台开发区还实行先开工后报备的办事流程。“先开先复”是指建设项目具备开、复工条件后,施工总承包单位将申请材料网上申报的同时,可先行进场复工。 

  烟台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24小时内主管部门将进行现场验收报备,同时项目专员对申请材料进行线上审批,利用‘不见面审批’‘非接触式’线上审核服务,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返工潮来临考验着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针对返岗的建筑从业人员,烟台开发区专门制定服务保障措施,指导企业采用定点服务的方式,快速推动从业人员返岗复工。 

  据烟台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省内从业人员取得《健康通行卡》后,可采用自驾或乘坐“点对点”特定交通工具等方式返岗复工;省外非严重疫情地区从业人员可乘坐“点对点”特定交通工具到达工地,企业会同项目所在镇街第一时间在停车点对复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合格后由镇街当场换发健康通行卡,已换卡从业人员不再隔离。 

  目前,烟台开发区已有3个建设项目有序平稳复工,30余个建设项目在项目专员的服务保障下,完成了复工前各项防疫准备工作,待从业人员返岗后,即可第一时间复工,力争2月底前实现重点项目全开,其他项目能开尽开。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