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开发区两项目入选烟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技攻关专项

2020-02-20 11: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记者 王遥驰 通讯员 王聪 于星圆)日前,烟台市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科技攻关专项的申报、评审等工作结束。全市共有四家企业上榜,开发区企业烟台艾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双光体温筛查热像仪的研制及产业化项目以及山东隽秀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型绿色高效消毒剂的开发项目双双入选。
  “大年三十接到区经发科创局紧急技术攻关项目申报通知,项目课题组放弃节假日,立即着手产品研发,一刻不停……”2月19日,通过连线艾睿光电,获悉目前产品测温模组和人体体温快速精准筛查红外热像仪已经应用到广州白云机场、成都(东站、北站)、武汉(协和医院)等疫情筛查一线中,其他城市在陆续安装中。
  同样紧锣密鼓投入研发生产的隽秀生物,2月6日其研发的新型消毒剂通过重大专项审批绿色通道,获得药监局备案证书,并取得生产许可。目前,公司设备调试已经完成,将于下周正式投产。另一方面,为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公司新上一条医用口罩的生产线。目前,洁净车间规划设计、设备组织安装、生产许可证申报等各项工作都在紧锣密鼓地同步推进中,预计2月底或3月初即可投产,日产N95口罩8-10万片。
  据了解,双光体温筛查热像仪的研制及产业化,突破现有人体测温设备使用环境受限的难题,可实现远距离、非接触式、多目标、快速人体测温和图像自动抓拍及报警,并接入远程数据交互和安防平台,为区域级和云端大数据统计分析提供保障。
  新型绿色高效消毒剂,可在短时间内杀灭病原体,10秒杀灭细菌、30秒杀灭霉菌、5分钟杀灭病毒,有效率为99.99%。不仅如此,这种防护液杀菌谱广,具有物理化学双重杀菌机制,防止耐药菌感染;对皮肤无腐蚀性、无毒性;对人体无害;对环境无污染性,利于环保;还能在皮肤表面形成屏障层,阻隔病原微生物,起到防护作用。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