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莱州妇幼保健医院张领玲削发出征武汉

2020-02-10 10: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0日讯 烟台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中,莱州市妇幼保健院的儿科主管护师张领玲是其中一员。据悉,今年35岁的她参加工作12年,已经是2个孩子的妈妈,最小的孩子1岁零3个月。“我自己就是一个普通的人,生活从来不追求轰轰烈烈,报名参加此次支援是我做的最特别的一件事了!事实上,做这些事情不是为了关注,只是出于一个医护人员的天性。”张领玲很朴素的说道。

  2月9日凌晨12:30,莱州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理事长杨楠接到莱州市卫健局通知,马上选派1名护士参加烟台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杨楠火速通过微信工作群在全院下达报名通知,全院各岗位护理人员踊跃响应,短短10分钟内就有21名护士报名。大家热情高涨,纷纷在请战书上按下红手印,表明了全力以赴征战决心。

  面对这一光荣使命,院领导从日常工作表现、个人工作能力、家庭情况等方面综合评定,最终确定由儿科主管护师张领玲作为代表出征。

  张领玲在接到医院报名通知后,马上和爱人商定参“战”,毫不迟疑马上整理好行李箱,第一时间赶到医院集结。为了方便到岗后开展救治工作,张领玲在同事帮助下毅然剪去长发,显示出坚定决心。

  张领玲工作认真扎实,理论基础过硬,熟练掌握新生儿、婴幼儿急危重症的抢救护理等相关护理常识,多次参与医院护理新技术开展,对PICC、UVC置管技术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团队协作能力和意识都很强。张领玲的爱人表示,虽然满心的不舍与担心,但是他一定会做好妻子的坚强后盾。“担心总是有的,可是我更信任她的能力,我相信她能干好工作的同时,也会保护好自己,我们全家都支持她,为她感到骄傲!”

  张领玲表示,出于对父母身体状况的考虑,不打算告诉父母自己要到武汉抗疫一线,只说是单位安排外出学习。两个孩子将送回老家让老人照看。她将在抗疫一线,与其他医务工作者一道,互相配合,坚定地同病魔斗争,坚决夺取最后胜利。(通讯员 刘清清)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