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海阳行村镇印发“防疫漫画” 提高群众“防疫力”

2020-02-09 17: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9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宫钦钊 吕娇娜 王秋芸)“这漫画很有意思啊,简洁深刻,还接地气,看一眼就上心了。”于先生在海阳市行村镇汪格检查站登记后,饶有兴致地看着板房上贴着的疫情知识宣传漫画。

  在哪些地方做宣传?用什么形式宣传?宣传内容怎么能入心入脑?海阳市行村镇在推进防疫宣传工作时不停探索,几经讨论后,行村镇给出了答案:增添漫画宣传,让老百姓一眼就能看到、一眼就能明白、一眼就能记住!“漫画形象生动、简洁深刻,是老百姓喜闻乐见、乐于接受的艺术形式,同时也是有特色、接地气的宣传方式。”行村镇党委宣统委员盖起波说。

  说干就干,行村镇在认真研究上级文件、全面梳理相关科普知识的基础上,初步拟定漫画围绕“如何预防”“家里有疫区来的亲戚朋友怎么办”“有感冒症状了怎么办”“如何在家里隔离”四大板块,并立即联系广告公司设计并制作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漫画》。“根据前期拟定的漫画形象、内容等要求前前后后改了很多次,最后成稿的效果让我们很惊喜,从群众们反应来看,咱们这漫画还很受欢迎哩!”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到。

  利用通俗的语言和幽默的卡通形象来宣传防疫知识,群众能够更直观、更深刻的掌握疫情防控常识,了解如何保护自己、防护他人,不少村民还拍照后拿回家给家里孩子科普。据了解,截至目前,行村镇已印发1.6米*1.2米巨幅彩色不干胶漫画1000余份,张贴到全镇52个村、34个检查站及镇驻地,用更加有效的宣传方式,提高群众“防疫力”。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海阳市行村镇漫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