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有力防控推生产 开发区5000多名员工战“疫”

2020-02-08 14: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9日讯(记者 王遥驰 通讯员 马双军 潘俊逸)1月29日,万华建筑科技(烟台)有限公司请战,加班加点为武汉生产一批救援物资集成房;1月30日,烟台泰盛精化科技有限公司请战,生产支援疫情的负压救护车用胶黏剂;烟台东诚北方制药有限公司请战,为本次新冠肺炎的重型、危重型病例生产抢救用药;2月1日,烟台荣昌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请战,生产复方大青叶合剂、小儿清热止咳口服液等抗病毒药物,目前疫情对此类药品需求量极大;烟台显华华工科技有限公司请战,紧急组织生产一批红外测温仪用液晶显示材料……
  春节以来,烟台开发区相继有20多家规模以上的特殊工业企业请战,5000多名员工疫情高发期间坚持生产,他们或是为抗击疫情提供紧急物资,或是为保障民生提供生活保障,或属医疗器械、药品、防护品生产销售行业,或属超市卖场、食品生产供应行业。
  艾德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1月30日获批复工,一批批全自动核算提取仪、医用离心机、全自动样本处理器等医疗检测设备供应医院。烟台通用纺织卫生材料有限公司坚持生产医用纱布,以满足口罩订单需求。舒朗服装服饰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了防护服供应一线。富乐(烟台)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电子设备用胶粘剂,用于医用CT、DR检测设备摄像头粘接。泰和新材集团一线员工24小时连续生产,全力保障口罩等防护产品的原料供应。睿创微纳组织力量加快各类型号测温仪器生产,为各地交通枢纽配备红外热像仪,依靠科技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针对这些特殊企业,烟台开发区明确防控机制、员工管控、设施物资、内部管理等方面复工标准,按照员工人数、企业性质实行分类指导、分级管理。坚持“一企一策”,本地员工、隔离期满员工优先使用,外地员工有序回流、先隔离后复工,做到生产、非生产人员相对隔离,车间、班组人员相对隔离,千方百计防输入、防扩散,做到了生产、防控两有力。
  “在1月28日,我们就购买了消毒喷雾器、消毒液、口罩和手持体温枪。50名同事分成10个小组,重点防控班车、食堂、电梯间、宿舍等高危区。”荣昌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栾明晖告诉记者,公司每天坚持分散就餐,每4小时消毒一遍工作场所。
  有力防控推动了有力生产。春节以来,这些企业累计提供集装式房屋10套、全自动酶免仪8台套、那屈肝素钙1.28万支、松琥珀酸钠53.4万支、抗病毒药品价值2000多万元、防护服5000多件。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