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莱州分局退役军人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7 17: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7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张健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莱州分局充分部署动员,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主战场”,在战“疫”中服务群众、锤炼党性、提升能力、经受考验。在此过程中,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莱州分局的退役军人们积极战“疫”,展现出“退伍不褪色、危险面前勇挑重担”的军人风采。

  退役军人中,年龄最大的孙春杰59岁,家中老母亲已有90多岁,孙春杰听从组织安排,克服家庭困难,放弃了对老母亲的陪伴和照顾,积极参与到战“疫”行动;邵晓进做过心脏搭桥手术,在形势如此严峻的战“疫”面前,毫不畏缩,希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奉献,认真负责单位消毒和进出人员的体温检测;刘涛主动请缨:他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随时待命投入到战“疫”前线,并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达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决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经受考验的愿望;黄永泉主动表示,作为党员,时刻牢记使命,随时听从组织召唤;纪敏向领导明确表态,要发挥退伍军人的职责,听从命令,服从指挥,能打胜仗……他们是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莱州分局退役军人的缩影,面对疫情,勇敢逆行,冲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军人本色。

  据悉,目前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莱州分局的退役军人,分布在各执法中队、司机班、保卫科。“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莱州分局召开退役军人专题会议,进一步提高意识、强化责任,并根据当前形势进行重新调配。退役军人们有的被安排到高速路卡口值勤检查,有的配合做好全局安保工作,有的被安排在司机班,做到24小时随时待命、随时出发。退役军人尽职尽责、全部积极参与到了战‘疫’行动中。”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莱州分局党组成员李长柱说。

  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莱州分局负责人介绍,退役军人面对疫情,积极主动参战、主动请缨,融入到防控工作的各个环节,展现出退役军人的“若有战、战必胜、胜必果”的决心以及他们面对挑战的“正气、勇气”,在各自岗位上凸显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