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海阳:党旗在雷乡战“疫”最前线飘扬

2020-02-07 16: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7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侯俊南 宫钦钊 潘晓芸)“我在这里坐着,心里踏实,一点儿都不感觉冷,年轻人应该去更需要他们的地方,值班这种小事交给我这个老婆子肯定没问题”。得知村口需要值守,小纪镇司马官庄村71岁的老党员宋平一忘了自己的年纪,主动请缨。

  在龙山街道大闫家村检查站,几名值守人员在刺骨的寒风中顽强的坚守着,他们就是主动挺身而出深夜站岗的共产党员、退伍军人——包裕鸿、阎宏伟、刘聪聪、包宇军。“村里老干部岁数大了,冬天晚上气温低,条件也很艰苦,怕他们身体吃不消,就由我们这些80后、90后的来守卫。”包裕鸿是大闫家村党支部书记,他说,咱是群众选上来的干部,关键时刻就得为群众挺身而出。

  疫情面前,党支部引领,党员带头,在海阳,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徐家店镇北野夼村用上了无人机喷洒消毒水;核电工业区西远牛庄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将收货的蔬菜给村民送菜上门,并免费给60岁以上老人和贫困户;北城阳村支部书记王洪军拄双拐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疾控中心临退休老党员孙吉元始终坚守岗位……

  党员冲在第一线,也带动了更多普通民众参与到疫情阻击战。留格庄镇留格庄村的低保户王玉云用布袋装着1元、5元等纸币凑的100元钱来捐给村委,这是他收废品赚的零钱,没过几天他又带着外甥给老婆的200元过年钱来了。“我老婆说平日村里对这个家太照顾了,现在村干部都纷纷捐钱购买消毒水,咱钱不多,也得出份力,这钱必须捐给村。”王玉云说。

  在地税家属楼外,行政审批服务局孙略苡蹲在墙角避风的镜头感动了无数海阳人,6日晚上,他在地税家属楼外值守了一夜。“虽然我现在还不是党员,但这种时候也不能落后,再说我还年轻,这种事就得年轻人上。”孙略苡说。

  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海阳市号召市直干部下沉支援乡镇参与值守。各部门纷纷行动,由分管领导带队,组建党员先锋志愿队,住建局党委组建107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组建122人、农业农村局党组组建74人……在每个村庄、每个社区,他们穿着厚厚的棉服、戴着口罩、红袖标,对进出的人员详细询问、登记,一支支党员先锋志愿队犹如一座座坚强的战斗堡垒,矗立在雷乡战“疫”防控第一线,成为海阳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牢固屏障。

  党旗飘扬在雷乡战“疫”最前线,党员干部奋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干部群众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