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开发区:守好“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2020-02-05 16: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记者 王遥驰 通讯员 王聪 夏盛 朱文轩 刘瑶)“您好,请出示一下证件,准备测一下体温。”在开发区各入口检查站,人员正手持测温枪,对进区车辆人员逐一摸排检测,做到“逢车必检、不漏一人”。自1月24日起,烟台开发区在辖区高速出入口、重点路口,部署专门人员力量,24小时轮班,布控发热监测点,严防严守外来人员车辆,对进区人员落实最严格的询问、登记,截至2月5日早,累计排查车辆114514台次。
  在长江路东口检查站路口,一名年轻的小伙子正在执行任务。“上个月宝宝刚刚出生,本来想趁这个假期在家好好陪陪老婆孩子,但是疫情严重,人手不足,我必须回来站好自己的一班岗。”新手奶爸高永乐告诉记者,“妻子孩子有家人照顾,我很放心。很感激有这么好的家人,他们的支持就是我们继续战斗在一线的动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登记车辆人员、测体温、异常核查这几项内容就是检查点的全部工作,也是疫情发生以来,这个由交通、医疗、公安部门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组成的临时团队的战“疫”任务。
  “你们真是辛苦了!”在五指山路口检查站,热心市民给检查人员送来了热气腾腾的鸡蛋和牛奶,“看到开发区的工作人员24小时站岗,为咱老百姓保驾护航,我这心里也想为咱政府做点事。天气这么冷,快,趁热吃”。
  无独有偶,在五指山路路口,有外卖小哥给检查人员送来了新鲜奶茶;在各大交通卡口,山东煜恒公司开着一辆保障车送来了姜汤和牛奶;工商联组织金桥,市政公司等企业送来了波尼亚礼盒......爱心人士的这些举措让工作人员纷纷点赞,“天气虽然寒冷,但人心是温暖的。看到老百姓这么支持工作,我们身上心里都是热乎乎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老百姓的关心与期望,时刻筑牢“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记者了解到,随着复工潮即将来临,各路口车流量呈不断上升趋势。“为了防止车辆大面积积压滞留,经过值守人员的进一步研究,我们通过预估各大路口车流量,合理安排人力及现场人员分工,加强车辆引导,在所有路口的醒目位置都设置停车检查提示牌。”开发区规划建设局交通运输执法监察大队大队长张大任介绍,通过合理划分本省籍车辆和外籍车辆通道,并安排值守人员在适当位置加以引导,在防止疫情输入的基础上,有效保障了交通畅通。同时对持有《战疫情保畅通通行证》车辆优先放行,保障防疫及生活急需物资运输安全、高效、顺畅。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