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开发区近400退伍军人再战“沙场”

2020-02-04 09: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4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王聪 邱晰 常大力)“我以前在部队的时候是卫生员,抗击非典时候就在一线,现在发生疫情,我必须出把力。”退役军人刘大鹏看到卡发区招募防控志愿者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就参与报名,目前已经在五指山路卡口执勤。每天完成执勤任务后,他主动到药厂灌装消毒水,在口罩厂组装口罩。他还告诉记者,自己经营的餐馆现在也不着急营业,如果晚上需要给同志们送加班餐,就到他的餐馆去熬粥做饭。

  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在开发区防控知识宣传普及、物资保障、疫情防控、车辆和人员排查统计等相关战线上,都能遇到一群退役士兵主动请战挺身而出的奋斗身影——

  “2008年汶川大地震我去了,看到灾后的人民我哭了,所以在这次疫情面前我不能退缩!”大季家街道小季家村的退役军人季树志,虽然过年期间还在单位值班,但他仍坚持利用下班时间在村口执勤点帮助执勤排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烟台开发区退役军人主动作为,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他们变当初的“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为现在的“主动请缨,共抗疫情”,用当年部队赋予他们的果敢与坚毅担起了应有的职责与使命。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福莱山街道100余名退役军人在社区居委会一线检查排查;古现街道机关干部退役军人40人、村居干部退役军人13人、全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卡口执勤;八角街道机关干部退役军人35人、村居干部退役军人15人靠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大季家街道平均每天参加防疫工作的退役军人有78人;潮水镇所有村居每天近百名退役军人在一线执勤劝返……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