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开发区从速查处“天价口罩”

2020-02-02 14: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记者 王遥驰 通讯员 王思恩 季莉莉 )从接到案源到对当事人下达《行政处罚告知书》,前后仅用半天时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期间,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从严从速”的要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据了解,该局于1月31日接到一起关于高价销售口罩的举报,举报人称在烟台开发区某药店购买了6个口罩,花费了210元,“这6个天价口罩根本不舍得用”。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连夜行动,及时对药店进行查处,扣留了当事人的销售记录。经查,当事人该批口罩共进货160个,进货价为23元/个,除自留30个供本店工作人员防护外,共对外销售130个,销售价为33.3-35元/个,其差价率在44.78%-52.17%之间。根据《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哄抬价格违法行为认定有关问题的通知》(鲁发改价格[2020]58号)中关于“自即日起至疫情解除前,对我省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口罩、消毒水……涨价幅度控制,上述商品购销差价超过35%的,由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按照哄抬价格行为依法查处”的规定,该局于2月1日上午对其药店进行了全面调查,提取了相关证据,对当事人进行了询问调查等。
  最终,执法人员认定当事人构成了哄抬价格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及《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的有关规定,作出了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的处罚建议,对当事人下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