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赵怡功:莱州市疫情防控捐款的第一位退役军人

2020-02-02 14: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记者 王遥驰 通讯员 宋吉尧 徐翠萍)“不要报道,这就是我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的一点心意,能有帮助就行,和一线的工作人员比起来我做的还不够。”2月1日下午,莱州市慈善总会收到了一份来自河滨社区退役军人赵怡功2000元的爱心捐款,用于抗击疫情,这是莱州市疫情防控捐款的第一位退役军人。
  赵怡功1992年入伍,1995年退伍。虽然脱下了军装,但他没有忘记报效国家。赵怡功作为莱州市永安路街道河滨社区一名公益岗位的退役士兵,任劳任怨,为建设好家乡、服务好居民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每月工资只有2000多元,他却一次性捐了2000元,这很让人钦佩”,莱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感动地说。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后,赵怡功大年初二就回到了工作岗位,积极参与社区应对新冠病毒的战役,坚决扛起自身的责任。在疫情防控宣传、卫生清理消毒、外来人员体温检测、为武汉返莱的居家隔离人员送生活必需品、24小时值班等工作中踊跃冲锋在前。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深深感受到一名退役军人对社会、对人民的大爱之情。他的爱心和善举充分体现了军人退伍不褪色的优秀品质。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