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红丝带引领 莱州市学生艾滋病宣传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

2019-11-27 19: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7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施力元)2019年11月21日,莱州市第二批“青春红丝带”艾滋病宣传志愿者培训在市第十三中学拉开序幕,莱州市疾控中心针对学生特点制作的课件,深受志愿者们的喜欢,真实的案例、具体的数字、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更是让志愿者们对艾滋病基本知识、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相关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各学校通过选拔、技能培训等,积极推动志愿服务向持久、规范化的方向发展。

  莱州市自2018年11月在7所高中阶段学校招募了首批210名“青春红丝带”艾滋病宣传志愿者以来,志愿者们积极履行志愿者承诺,倡导红丝带精神,为建设健康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通过同伴教育、社区宣传等活动,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不断向身边的同学以及亲朋好友宣传艾滋病相关知识。

  莱州市每年向高中阶段学校招募一批“青春红丝带”艾滋病宣传志愿者的举措,必将推动莱州市青少年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