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海阳:不忘初心践使命 为民服务解难题

2019-11-26 09:44: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6日讯 “环卫工人打扫得勤,垃圾清运也很及时,村里干净亮堂,住着也舒坦。”留格庄镇蒲莱河村村民赵喜亭提及村里的变化时,难掩喜悦之情。曾经,蒲莱河村因环卫工人力量不足、垃圾清运不及时等问题,导致村内卫生脏乱状况出现反弹,村民怨言颇多。主题教育活动中,留格庄镇干部走访调查后,强化保洁力量、增加垃圾车运行班次,让蒲莱河村整洁如初,赢得群众称赞。

  留格庄镇的变化是海阳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的一个缩影。随着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深入,海阳各级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细化整治重点,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通过主题教育,党员干部,思想境界得到了提升,工作热情空前高涨,掀起了新一轮干事创业的澎湃热潮。”海阳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海阳市场监管局把主题教育与品质城市建设紧密结合,快速推进市区3处共计占地约17万平方米农贸市场建设;教体局投资587万元,安装空调1700余台,取消锅炉供暖,解决了中小学、幼儿园取暖工作排放不达标的问题;住建局处理结服拖欠农民工工资投诉案件26起479万余元,为农民工撑起了“保护伞”;农业农村局深入推进村庄清洁行动“秋冬战役”,清理生活垃圾4120吨,有效改善了农民生活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集中行动54次,清理摊点5220多人次,店外摆放4830多家,广告牌1830多块、道旗680余支,让城市井然有序、品质提升……

  在农村基层一线,基层党员干部实打实的工作也给村庄带来了喜人变化。“我们通过举办网络直播等特色活动,解决农产品销售渠道单一问题。今年,仅通过网络直播,就有100多万斤山桃在线上被提前预订。”朱吴镇镇长周敬刚介绍说,朱吴镇举办“烟台味道”现场授牌、蜜桃采摘旅游文化节等活动,签约特约品牌、组织实地采摘,镇长代言、网红直播,一举带火了朱吴大樱桃、山桃、红薯等农产品,打响了朱吴农特产品牌。辛安镇向阳村走出去学习电商平台运行,引进草莓新品种,探索符合村级经济发展壮大的思路办法;西张家庄村加快推进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工作,投资396万元,建设农业体验园项目,完成4个高效大棚的建设和自动控制设备的安装,走上了“旅游+”的乡村振兴之路。

  主题教育以来,海阳坚持“为民服务解难题”,海阳市各级各部门深入检视问题351条、即知即改问题304条,查摆各类突出问题209个,并有针对性地制订整改措施,以等不得、慢不得、耽误不得的紧迫感责任感,解难题、促发展、求实效,把学习成果最大程度转化为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来源 水母网 记者 高少帅)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