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北京)“双招双引”洽谈会在京举行

2019-11-19 12: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9日讯 为引聚高端才智助推全区新旧动能转换,芝罘区全面加速招才引智工作步伐,11月6日-7日,依托驻北京人才工作站,举办“菁英之福”系列招才引智活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海华参加活动并带队走访驻京科研院所和企业,全区各街道园区、产业部门、部分重点园区企业主要负责人组团进京揽才。本次活动通过办论坛、话乡情、搭平台等方式,深挖在京高层次人才项目资源,与5名高层次人才签订合作协议,引进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3个,聘任19名烟台籍在京专家人才为“芝罘乡情大使”,与2家科研院所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与寰球人才交流中心合作,设立海外人才工作站2处,分别是烟台市芝罘区驻德国人才工作站和驻美国人才工作站。

  为进一步加强与在京高校院所、知名企业和人才机构的长期合作,打通引进北京高层次人才项目资源的源头活水,本次活动着力在搭建人才项目合作平台上下功夫,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赴中关村、大唐网络、亦庄生物医药园等科研院所和知名企业深度走访对接,宣传推介芝罘,围绕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达成共识,并就相关项目成果转移转化达成3项合作意向。同时,委托寰球人才交流中心,新建了芝罘区驻美国、德国海外人才工作站,进一步完善了海外招才引智网络体系,为下步全区“双招双引”工作提质增效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澎湃动力。

  寰球人才交流中心倪凯主任与芝罘区组织部部长蒋海华举行揭牌仪式

  此次赴京招才引智活动,聚焦全区重点发展的“六大产业”,举办了“菁英之福”—2019首届芝罘(北京)“双招双引”洽谈会,在前期深入摸底创新创业人才需求的基础上,精准邀约在京高层次人才、驻京科研院所和重点企业、在京流动党员等90多人,其中国家特聘专家、万人计划等国家级人才12名。活动现场设置了芝罘推介、项目展示和自由对接等环节,经过前期沟通、现场对接,芝罘区相关产业部门和重点企业与5名高层次人才围绕云数据迁移、文旅消费平台等项目达成合作,与16名高层次人才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此次“菁英之福”招才引智活动,只是芝罘区“走出去”引才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芝罘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打造了“走出去”“请进来”双向聚才机制,赴外开展招才引智活动20余场,在区内打造了“山湾论坛”“经略海洋”等高端引智活动品牌,引进培育市级以上人才210多名,其中院士、特聘专家等国家级人才50多名。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