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莱州平安乡村公益宣传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11-07 15: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7日讯 针对农村社会综合治理突出问题特别是诈骗案件频发现状,11月6日,乡村振兴莱州沙河服务队联合莱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沙河镇派出所在国家村开展了“扫黑除恶反诈骗”平安乡村公益宣传活动。

  在熙熙攘攘的国家村大集上,服务队同公安民警一道,向村民发放《防范网络通讯诈骗宣传手册》、《莱州公安局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以及《莱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明白纸》等材料,并向村民们讲解电信诈骗常用的作案手段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事宜。随后,服务队在村委召开两委班子、党员骨干培训会,由公安民警对农村高发的冒充公检法、熟人诈骗、刷单类诈骗等案例进行分析培训,并就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平安乡村网格化治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此次活动,是沙河服务队“为民服务月”主题教育系列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服务队聚焦百姓身边的琐事、难事、烦心事,列出问题清单,联合住建、公安、医院等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园林绿化、公益宣传、健康义诊等活动,切实践行“为民服务解难题”总要求,助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通讯员 程宇)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平安乡村诈骗扫黑除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