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寻八仙】那些年 我们一起追过的八仙影视剧

2019-10-17 15:24:00 来源:胶东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7日讯 八仙过海,是在中国民间流传最广的神话传说之一,几乎是老幼皆知。提到八仙,我们大多数人会想到的是八十年代曾经创造出万人空巷收视神话的经典电视剧《八仙过海》,一个个经典的神仙造型,一件件传奇的法器,还有那悠扬动听的主题曲,都成为了传世经典,伴随了70、80等几代人的成长。

  八仙传说经久不衰,也成为了影视剧创作的重要题材来源,各类影视作品不断推陈出新,在模仿超越中再续经典。前不久,由湖南卫视金鹰卡通制作的动画片《八仙过海》播出后,其新颖的表现形式获得受众的好评,再次勾起了人们关于八仙的心底记忆……

  为此,小仙围绕八仙话题,搜集了多方面的素材,推出《寻八仙》系列话题,与大家共同寻找身边的“八仙”和记忆。今天,我们一起来回顾那些年一起追过的影视作品!

  经典回顾

  1985版《八仙过海》电视剧

  《八仙过海》,香港亚洲电视1985年出品的神话剧,1985年1月14日-2月22日首播。该剧由丁亮担任导演,潘志文,曾伟权,黄曙光,林迪安,曹荣,王伟等人出演。

  此剧首开香港电视剧前往中国内地取景的先河,主要场景在蓬莱取景,播出时颇受观众欢迎,成为经典中的经典。

  

  

  1985版《八仙的传说》电影

  

  《八仙的传说》,上海电影制片厂出品,是由赵焕章执导的剧情片,赵钱孙、后维坚等参加演出,主要场景在蓬莱取景。

  电影主要讲述了正直的曹国舅,因劝谏皇帝被贬为民,他心灰意懒想找一清静之地了此残生。吕洞宾、铁拐李、何仙姑、汉仲离、张果老、韩湘子、蓝采和七仙设下种种磨难来考验曹国舅,终于使他悟出了"人世间,多罪恶"的根源在于一个"贪"字,从而羽化成仙的故事。

  

  电视剧《八仙全传》

  

  《八仙全传》是罗福执导的古装神话剧,由郭晋安、康华、郭羡妮、毛林林、施羽、吴岱融等主演。

  该剧讲述了汉钟离和铁拐李为拯救苍生百姓下凡找寻尚未成仙的其余六仙,合八仙之力,渡过东海,采药以济苍生的故事。该剧于2008年12月22日在安徽影视频道黄金档首播。

  

  

  电视剧《东游记》

  《东游记》是根据神话小说《东游记》改编,由新加坡、中国合作拍摄的神话古装电视剧,由谢益文执导,马景涛、郭妃丽、郑秀珍、林湘萍、谢韶光、常铖等联袂主演。

  该剧讲述了八仙归位、除魔卫道的故事。该剧于1998年11月26日在新加坡首播。

  电视剧《剑侠(八仙前传)》

  《剑侠》是千乘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出品一部古装神话题材电视剧。该剧由王淑志、杨建武担任导演,简远信担任制作,李宗翰、海陆、郑亦桐、贡米等人出演。

  该剧讲述了中国古代传说中道家八仙成仙前的人生经历。该剧于2014年10月5日在湖北综合频道首播。

  电视剧《笑八仙之素女的故事》

  《笑八仙之素女的故事》是由随心影视文化出品,陶白莉、邹集城执导,杨若兮、徐峥、聂远领衔主演的电视剧,明星云集。

  该剧讲述了神仙与山怪妖魔肆虐山城,残害百姓无数,双方展开一场斗智斗勇的较量。最后,降魔除恶,八仙终成正果,人间太平。该剧于2003年在福建电视台一套综合频道首播。

  电视剧《碧波仙子》

  《碧波仙子》是由徐文雁、陈咏歌执导,陈小春、孙菲菲、何中华、穆婷婷领衔主演的古装神话剧,2011年8月5日于辽宁影视频道首播 。

  该剧讲述了因机缘巧合相识的鲤鱼仙子和李安之间波折坎坷的凄美爱情故事 。剧中吕洞宾与汉钟离、张果老、蓝采和、何仙姑、铁拐李、韩湘子、曹国舅八仙聚集,一起完成了任务 。

  看完经典之作,小伙伴们有没有勾起童年的回忆,快来扫扫二维码观看金鹰卡通动画片《八仙过海》吧!

  扫码看视频

  《八仙过海》动画片第一集

  《八仙过海》动画片第二集    

  《八仙过海》动画片以原有传统故事为“骨架”进行了新编:铁拐李、汉钟离、吕洞宾等经典人物形象在动画中被赋予了全新的生命活力。故事摒弃了“点化成仙”的传统封建糟粕,强调“修仙”要经历磨难,诠释“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一当代精神;同时,让人物更加的具象化,更贴近日常生活,多了几分人间烟火气,将八仙的“人性”和“仙性”相结合。他们的“成仙”历程,是平凡人忠勇善廉的自我选择,英雄就是我们自己。(来源 胶东在线)

责任编辑:孟召伟